安全管理网

电器设施设备配置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2日

1、供电电源

  1.1酒店的电源进线应有两路高压,且来自不同的高压配电站。

  1.2为了保证重要负荷供电,酒店必须设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应急备用电源。且当市电网停电后,发电机必须立即启动并在15分钟内能投入正常带负荷运行。柴油发电机组的容量应满足以下重要负荷的用电要求:消防、保安、生活水泵、全部或部分客梯、厨房动力、餐厅照明、锅炉房、客房照明(至少应有一个灯)、电话交换机、有线电视机房、计算机房、冷库(总仓)等。

  2、照明系统

  2.1燃气房、日用油箱等危险品仓库的灯具开关,应采用防爆型的产品。

  2.2酒店的公共大厅、门厅、休息厅、大楼梯厅、公共走道、客房层走道、户外庭院、消防楼梯及前室、疏散通道、地下层走道等非封闭场所的照明控制开关,应设在服务台(总服务台或相应层服务台)等处集中控制。

  3、广播音响系统:

  有线广播系统应兼作火灾应急广播,按火灾应急广播的要求确定系统。火灾应急广播必须能自动强切至各个区域并进行播放。

  4、电话系统:

  为满足旅馆客房管理和旅客的需要,应提供房间控制、留言中心、客房状态、请勿打搅、自动叫醒、综合话音和数据系统功能,并能与酒店管理系统的平台连接。

  5、有线电视系统:

  因卫星电视系统接收天线安装在酒店建筑的最高处,增加了雷击的危险,故应作好防雷措施。

  6、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6.1消防应急广播必须在火灾时能切换至每个客房,扬声器安装在进门处的天花板上。

  6.2锅炉房、高低压配电房、变压器室、发电机房应安装自动气体灭火装置。

  6.3电话交换机房、计算机房应安装吊挂式自动气体灭火器或自动气体灭火装置。

  6.4所有楼层内消防楼梯通向酒店外的防火门必须具有就地报警和控制室报警功能。

  6.5客房内的烟感探测器应带地址码。

  7、计算机网络系统:

  7.1酒店计算机管理系统包含以下业务范围:

  前台业务管理、餐厅业务指导与管理、仓库管理、旅客资料管理、电话服务管理、设备运行监控及管理等。

  7.2计算机房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应设置静态交流不间断电源装置。

  7.3计算机房在使用时禁止非计算机管理人员进入;不应与客房、餐厅、厨房、电梯及贮水池等相邻或连通。

  8、安全防范系统:

  8.1在总服务台、外币兑换处、主要出入口、主要通道、主要公共场所、重要机房、贵重物品存放处设置闭路电视监控设备。

  8.2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应能与报警系统和出入口管理系统联动,报警时,中央监控系统发出联动讯号,利用闭路电视监视系统的有关镜头拍摄并记录下异常情况。

  9、客房:

  9.1电源:

  1)每个客房应有两路电源:一路为正常电源,一路为应急电源。

  2)每个客房应有一个独立的配电箱,用电设备的配电回路,应装设过、欠电压保护功能地漏电保护器。

  9.2灯具及插座:

  1)卫生间天花板上的灯具都应具有防水罩。

  2)所有的电源插座宜选用两孔和三孔安全型双联面板,要求带有开关;除额定电压为220V以外的各种插座,应在面板上标刻电压等级或采用不同的插孔型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