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电设备的正常维护和保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6日

 1.1维护工作有以下几项规定:

  1.1.1观察总盘上的各类仪表、电压是否正常,使用电流的变化情况,高峰用电时的电流数值,三相电流是否平衡,对照值班记录检查分析有无差异。

  1.1.2核对各个支路的实际负荷是否与其装设的保护元件整定值相符合。(按规定采用热元件时,整定值应为负荷电流的1-1.5倍,采用熔丝时,按负荷电流的1.25-1.5倍选用)

  1.1.3配电箱内固定是否固定、箱内器件是否完好无损,各闸具的接头有无松动, 作是否灵活,刀刃和接点有无烧伤,导级绝缘是否老化、变脆,熔断器有无烧痕。

  1.1.4导级绝缘是否良好,(用兆欧表遥测绝缘电阻值、低压级路应不底于0.5兆欧)各类绝缘是否老化,各接头处有无烧焦、变脆,绝缘胶布有无失效,接头间有无腐蚀现象。

  1.1.5各种地极的接地电阻十分符合规定(防雷接地10欧以下,保护接地4欧以下)接地螺栓有无松动,接地导级有无伤痕和腐蚀。

  1.2设备安全检查制度

  1.2.1配合楼层对客房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床头箱及接级盒、门铃、灯具、衣柜灯及其开关、房间插座、插头等。

  1.2.2每半年检查吊花灯和组合等花灯,灯具和水晶玻璃物品等是否牢固可靠;餐厅厨房和职工厨房电器设备,除分工包干责任制中规定由责任人每月进行维护保养外,每年由维修班安排两次大检查,包括开关、插座、设备的接级是否牢坚固,接零保护级是否可靠,级路是否完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