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持电动工具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0日

 1.电动手持工具必须装有漏电保护装置,并由牢固可靠的保护接地装置,电动工具如有损坏必须由专人修理,并检查合格后方可再次投入使用。
2.在潮湿地区或在金属构架、管道等导电良好的作业场所,必须是拥有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的电动工具,同时加强漏电保护装置。
3.砂轮片与接触盘间软垫应安装稳妥,螺帽不得过紧。
4.作业前必须手持电动工具作如下检查:
①外壳,手柄无裂纹、破损现象。②保护接底,接零连接应正确,牢固可靠,电缆
软线及插头等应完好无损,开关动作应正常,并注意开关的操作方法。③电气保护装置良好,可靠,机械防护装置齐全。
5.使用多个电动工具时要首先查看配电的负荷,严禁超负荷使用,随时注意电动工具温度的变化,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机检查;作业时间过长,温度升高时,应停机待自然冷却后再行作业。
6.手持砂轮机、角向磨光机,必须装有保护罩,操作时用力要平稳,不得用力过猛。
7.用电锤时必须注意:
①钻头应顶在工件上再打钻,不得空打或死顶。
②钻孔时应避开混凝土中钢筋。
③必须垂直顶在工件上,不得在钻孔晃动。
④使用直径大于25mm的电锤,作业现场应设护栏,在地面以上操作应有稳固的平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