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压互感器的巡视检查项目及使用时应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1. 电压互感器的巡视检查包括以下项目:

(1) 瓷瓶是否清洁,有无裂纹、缺损和放电现象。

(2) 电压互感器油面是否正常,有无严重渗、漏油现象。

(3) 呼吸器内部的吸湿剂是否潮解。

(4) 接线头是否过热,电缆和导线是否腐蚀和损伤,熔断器是否完好,二次回路内有无短路现象。

(5) 有无强烈的振动和异声异味。

(6) 电压互感器是否在过负荷运行。

(7) 当线路接地时,供接地监视用的电压互感器声音是否正常,有无异味。

(8) 应经常检查6~35千伏电压互感器开口三角线圈上的灯炮,发现损坏应及时更换。

(9) 电压互感器高压中性点上串接的电阻是否良好,发现损坏应及时更换。没有备品时,应将中性点接地线恢复。

(10) 电压互感器二次侧接地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如果发现接地线锈蚀或断开,应及时处理。

2. 电压互感器的作用是把线路上的高电压转换成适合仪表直接测量或继电保护的低电压。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应根据用电设备的需要,选择电压互感器的型号、容量、变化、额定电压和准确度等参数。

(2) 接入电路之前,应校验电压互感器的极性。

(3) 接入电路之后,应将二次线圈可靠接地,以防一、二次侧的绝缘击穿时,高压危及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4) 运行中的电压互感器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短路,其一、二次侧都应安装熔断器,并在一次侧装设隔离开关。

(5) 在电源检修期间,为防止二次侧电源向一次侧送电,应将一次侧的刀闸和一、二次侧的熔断器都断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