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接地电阻测试作业指导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1、接通电源,开启电源开关,显示屏数码点亮。
        2、选择测试电流量程开关25A,当开关按下时为25A量程,此时显示屏电阻十位小数点点亮。时间为60秒。
        3、将电流调节旋钮逆时针退至零位。将红色测试夹的黑线端接A,红色测试夹的红线端接a;黑色测试夹的黑线端接B,黑色测试夹的红线接b。
        4、将两组测量线的夹子端分别接被测物的测试点。
        5、定时测量:
        将仪器置“复位”状态;
        按下定时开关至开位置,设置时间为60秒;
        按动启动按钮,测试灯亮,显示屏计数器开始倒计数,调节电流调节旋钮并观察显示电流值至所选择的电流值,然后读下显示屏显示之电阻值,当被测物的接地电阻大于该电流档所设定的电阻报警值时,仪器即发出声光报警,反之,则不报警。测试时间终了,自动切断回路电流,即可将测试夹从被测物上取下,以备下次测量。
        本仪器具有过电流保护功能,当回路电流超过30A时,仪器发出过电流指示(过电流灯亮),并自动切断回路电流,按动“复位”按钮,可取消报警状态,并将“电流调节”旋钮逆时针旋小一些,以备下次测量。
        6、手动测量
        将定时开关置关状态;
        按动启动按钮,测试灯亮,调节电流调节旋钮并观察显示屏电流值至25A,然后读下显示之电阻数据,当被测物的接地电阻大于该电流所设定的接地电阻报警值,仪器即发出声光报警,反之,则不报警。如需停止测试,则按动“复位”按钮,“测试”灯熄灭,回路电流即可切断,将测试夹从被测物上取下,以备下次测量。
        测试电阻值不应超过0.1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