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竖井内使用的电缆桥架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电气竖井内所用的电缆桥架 >,规格型号要符合设计要求,采用镀锌制品,镀锌钢板的厚度在桥架宽度小于400mm时,厚度不小于1.5mm;在400~800mm之间时,厚度不小于2mm;大于800mm时,厚度不小于2.5mm。
    电缆桥架应平直,无明显扭曲,支架应焊接牢固,无显著变形,下料误差应在5mm范围内,切口应无卷边毛刺。
    防火堵料(防火枕)、防火涂料应选用经国家鉴定的定型产品。
    竖井内的配电箱应有出厂合格证、生产许可证、“CCC”认证标志和认证证书复印件及试验记录。
    电线、电缆及附件应选用符合国家现行技术标准的产品,并应有出厂合格证、“CCC”认证标志和认证证书复印件。电线、电缆桥架还应有生产许可证,符合电缆桥架的规格选择 。
    电气竖井中使用的辅助材料:钻头、电焊条、氧气、乙炔气、调合漆、焊锡、焊剂、橡胶绝缘带、塑料绝缘带、黑胶布等。
    金属膨胀螺栓:根据允许拉力和剪力及设备的安装孔径确定。
    接线端子:根据导线截面及导线根数选用相应规格的接线端子。
    电缆桥架镀锌材料:钢板、圆钢、扁钢、角钢、螺栓、螺母、螺丝、垫圈、弹簧垫圈等金属材料均应采用镀锌制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