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镀化学材料的贮存和保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4日

① 剧毒化学药品应专柜贮存,特殊管理,以免发生毒品流失,导致中毒事故.所有的电镀化学药品,应分类分堆贮存,密封,并有明显正确的标记。
② 性质相抵触的能的引起燃烧、爆炸的物品 ,不能贮存在一起.例如:高锰酸钾与甘油松节油、酒精、丙铜:氰化物与盐酸或硝酸盐;铝粉与过硫酸铵;氯化盐与硝酸铵、硫磺、赤磷与硝酸、硝酸盐或氯酸盐;镁与磷酸盐;氧与有机物或油类;丙铜与双氧水;高锰酸钾与浓硫酸等。
③ 碱类与酸类分别存放,不可存于潮湿处,以免受潮变质.例如氢氧化钠贮存时,应密封,以免潮解。
④ 硫酸腐蚀性极强,能吸收水分,存入地点温度不可低于10℃,坛口要用故事石膏封闭,不应密封,以免潮解。
⑤ 易挥发的硝酸是发烟液体,有窒息性及腐蚀性,是强氧化剂,见光易分解,所以容器必须密封,避光贮存.也不可与易燃物质存放在一起,以防爆炸燃烧.所有易发 挥物,均应保存在冷和暗的地方。
⑥ 盐酸发烟有刺激性和腐蚀性,贮存时应放置阴凉处,防止相互碰撞,并与碱类、氧化剂、金属粉未、氯酸盐隔离贮存。
⑦ 铬酸酐是腐蚀很强的强氧化剂,有毒,与有机物混合时能引起爆炸,而且易潮解.贮存时,必须与有机物隔离,以防燃烧爆炸,并需用密封容器,以防潮解变质.搬运使用时,一定穿戴好防护用品,以防中毒及腐蚀皮肤。
⑧ 氰化物剧毒,对人的生命安全威胁很大,应采用密闭的带有”有毒”标记的铁桶盛装,贮存于危险品库房,绝对不能摆放在酸类物质附近。
⑨ 易分解的具有爆炸的化学药品,必须防止落灰、受潮和光线直身.有机溶剂应存放在密闭的容器中,不允许用无盖的开口窗口容器贮存。
⑩ 化学药品贮存处,需要有良好的通风,还要有明显的安全标志和防火措施.有防爆要求的电器,应有防爆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