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罐超压、超液位、冒顶的处理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5日

在运行中,当储罐超压、超液位现象时,如因液温升高造成压力增加时,可打开放空阀排放气体或采取喷淋降温方法降压。当发生冒顶时,应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1、及时发现冒顶事故时,应按下列要求处理:
(1)立即关闭冒顶罐进液阀,及时向领导报告。
(2)停止卸液,检查管路是否损坏、泄漏,安全阀是否正常开启。
(3)检查压缩机內是否有液体。如压缩机正在运行,应立即停车,关闭气相管阀门,打开泄放阀门,排出液体,以防爆缸。
  (4)待情況稳定后,观察罐內液位应在安全线以下。
  (5)全面检查儲罐、管路、设备状况,对于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的问题,应认真检查分析,并对损坏部位进行检修。
   2、未及时发现冒顶事故时,应按下列要求处理:
  由于未及时发现冒顶而出现气体大量泄漏时,最要紧的是冷静,千万不能慌乱蛮干,而应在报告领导的同时,采取下列措施:
  (1)立即停止生产,停止机动车辆行驶,疏散无关人员。
  (2)关闭进液总阀。
  (3)停止液体输送。
  (4)设置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做好抢救工作。
  (5)在各項准备工作完成后,由熟悉工艺管道的人员,从上风或侧风进入现场检查,并关闭关键性阀门或抢修堵漏。
  (6)待气体浓度降至安全范围时,再全面检查冒頂情況。
  (7)待情況稳定后,观察罐內液位应在安全线以下。
  (8)查明原因,根据冒頂造成的后果,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