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验工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要熟悉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按规定要求进行操作。在作未知物料或性能不明的试验时,应从小量开始,并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2、凡能产生刺激性、腐蚀性、有毒或恶臭气体的操作,必须在通风柜中进行。
3、剧毒药品要严格管理,小心使用,切勿触及伤口或误入口内。操作结束后,必须仔细洗手。
4、加热易燃试剂时,必须用水浴、油浴、砂浴,或用电热套,绝不能用明火。如果加热温度有可能达到被加热物质的沸点,则必须加入沸石,以防爆沸。
5、凡装强腐蚀性、易爆或有毒药品的容器,使用后应由操作者及时洗净。
6、稀释硫酸时,必须在烧杯、锥形瓶等烧器类容器内进行,必须将硫酸沿玻棒慢慢导入水中,禁止将水倒入浓硫酸中,要边加边搅拌,发现温度过高,应等降温冷却后再继续稀释。
7、下班前要检查水、电、煤气、门、窗,确保安全。
8、攀爬楼梯及高处作业时扶好扶手。
9、玻璃仪器轻拿轻放,打碎的玻璃器皿用毛刷及时清理,禁止使用抹布。
10、高温季节外出取样带好防暑降温用品。
11、使用或搬动重的仪器、设备时,要抓牢、走稳,防止砸伤。
12、过公路、铁路路口时,要做到“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
13、禁止从吊装作业下方通行。
14、及时清除取样点周围杂草,防止蛇等小动物咬伤。
15、进入有防盗犬的站所取样,提前与站所取得联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