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料运行部年度安全目标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及各项安全环保工作规定和《神华四川江油发电厂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安健环工作的通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并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和环保责任制,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应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环保工作;严格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环保指标及各类经济承包中的安全环保考核,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和环保奖惩制度。充分发挥党、政、工、团组织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强化执行,确保安全环保目标的完成。
        2、熟悉电业安全工作规程、本厂安全环保规章制度及与本单位有关的运行、检修、试验规程制度,组织修编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环保规程制度,保证现场规程、图纸、资料的完整性、正确性。教育、督促本单位人员据此进行工作,发现违反规程进行作业的人员应立即制止,按规定进行处罚。
        3、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环保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认真贯彻执行《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组织编制本单位的“两措”计划,经厂部批准后,明确执行负责人、执行期限,保证“两措”计划按时完成。
        4、每月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分析会,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环保中的重大问题,记录齐全、切实整改。经常对本单位人员进行安全环保、纪律教育,深入各班组参加定期安全日活动,指导各班组提高安全活动质量。组织领导本单位定期的和季节性的安全大检查,掌握本单位人员和设备的事故隐患,切实整改。
        5、组织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和环保的文件;及时准确地报告安全生产和环保总结、表彰和事故。
        6、在发生重大安全生产或环保事故时,立即组织抢救,不得在事故调查期间擅离职守。
        7、领导并支持本单位安全专责及班组安全员履行职责,及时向安全专责及班组安全员提供加强安全生产正反两方面的信息和资料,建立本单位完整的事故、障碍、异常的档案资料和台帐。
        8、生产现场进行的高处、带电、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封闭空间等环境中的危险作业、大型起吊、危及机组稳定运行等高风险工作均需提前进行风险评估、制定专项安全预控措施,进行全员安全技术交底,并检查落实。严格执行各类检验仪器、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或操作票。
        9、严格执行有关反习惯性违章的规定,杜绝本单位人员习惯性违章行为;
        10、在工作中认真抓好“三票三制”的执行。保证本单位所辖各班组施工前对设备、安全防护措施、工作环境、安全工器具实行认真检查的制度。
        11、加强设备治理,严格实行设备管理制度,保持生产现场和环境符合安全和工业卫生的要求。
        12、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组织调查分析本单位发生的事故、障碍等不安全情况,明确原因,落实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及时上报。
        13、组织好本单位人员的在职培训和上岗前的安全技术培训、“安规”、“调规”等规程的学习和考试,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严格对特殊工种持证上岗的监督。
        14、贯彻国家环保政策和法规,增强环保意识,加强环保治理力度,搞好清洁生产,严格控制污染物并达标排放。
        15、搞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及环保的其他工作。
        16、搞好月度考评等制度化、标准化工作的管理落地,确保责任到人。
       
                                            燃料运行部
                                             2016/1/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