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加臭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7日

1.操作
    应避免长时间不带防护面具停留在含有蒸发性加臭剂的房间。如果必须长时间在这种房间工作时,必须配带有适合的过滤器的防护面具。工作现场严禁吸烟。
    2.急救
    2.1皮肤接触:脱去被污染的衣着,用肥皂水和清水彻底冲洗皮肤。
    2.2眼睛接触: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的清水或者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2.3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3.气味泄漏
    加臭剂散发出的强烈气味可采取下列措施:①用覆盖法有可能将气味盖住,但不能改变加臭剂的化学特性,而且也不可避免造成健康危害,因此,如果大量加臭剂溢出时并不适合使用覆盖剂。②通过喷撒大量氧化剂使少量溢出的含硫加臭剂变成气味很弱的产品,可用的稀释液有次氯酸钠、次氯酸钙或双氧水。硫醇类可用硝酸银(5g/l)的水溶液。严禁将未溶解的化学制品同加臭剂接触,严禁使用固体氧化剂。
    4.液体泄漏
    4.1加臭剂液体小量泄漏:用活性碳或者其他惰性材料吸收。也可用不燃性分散剂制成的乳液刷洗,刷洗后的废液应进行有效的回收。
    4.2加臭剂大量泄漏: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用泡沫覆盖,降低蒸汽灾害。用防暴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回收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
    4.3清洗
    管道、储罐和设备部件的清洗建议使用酒精(异丙醇、乙醇等),使用后的清洗剂必须按规定清除。
   
   
   
   
    十、作业过程中发现设计与实际情况不相符时,应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在得到书面设计变更或指令后,制定风险和危害削减措施,方可实施。
    十一、在施工作业中,施工作业现场不具备安全环保作业条件的,施工单位应停止施工,并及时进行整改。若建设单位违章指挥、强令施工单位冒险施工作业,施工单位有权拒绝执行。
    十二、不得购买或使用违反国家、行业标准和建设方规定的原材料、设备、装置、防护用品、器材、安全环保检测仪器等。
    十三、应按《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其生产作业人员办理保险,并承担相应的费用。
    十四、施工单位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必须持证。
    十五、施工作业过程中,应负责保护施工作业影响范围内的宗教建筑、文物古迹、文物遗址、动植物、植被、草原、水源及生态环境。
    十六、按现场HSE管理规定组织安全、环保检查,及时整改安全环保隐患,制止施工作业中的“三违”行为。
    十七、发生事故时,施工单位应积极组织抢险,防止事故扩大,并负责立即将事故情况报告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上级部门,做好善后事宜,并配合事故调查处理。
    第六十四条 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防护要求:
    一、在沿车行道、人行道施工时,应在管沟沿线设置安全护栏,并应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在施工路段沿线,应设置夜间警示灯。
    二、在高于地面2米以上的外墙施工时,应使用吊篮、脚手架等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
    三、在进行水下管道敷设时,开工时即应在敷设管道位置的两侧水体各50米距离处设警戒标志;
    四、中压以上管道在进行试压时,应设巡视人员,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在试验的连续升压过程中和强度试验的稳压结束前,所有人员不得靠近试验区。管道上的堵头必须加固牢靠,试验时堵头端严禁人员靠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