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面对夏季雨天,化工企业“五措施”安全渡汛

作者:邵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6日

面对夏季雨天频繁来袭,化工企业做好充分准备,采取五项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渡汛。

一是定期检查装置区的雨水排放系统、泄洪排涝设施、排水口等,对于不通畅的要进行清理,达到沟见底的标准,并配齐、盖好地沟盖板,护栏要完好坚固。对泵站、高压电线等要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加固。

二是生产要害部位、关键设备、供水、供电工程及各种物资储库门窗要防止进水。

三是采取防止雨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的措施,及时处理厂区及装置区内低洼处积水,确消防水泵完好,避免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四是配备必要的铁锨、编织袋、排水泵、防洪沙、通讯设备等应急工具和物品,要加强管理,责任到人,对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和紧急报警系统的管理要进行经常性检查,根据需要及时补充必要的救灾物资。

五是根据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或预警,提前做好防汛准备,人员和物资要到位,必要时根据情况启动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