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子实验室主要危险化学品目录和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1、剥离硅烷:中性毒,可因吸入、咽下或皮肤吸收而受到危害。特别易燃,要远离热、火花和明火。其挥发的气雾对眼睛、皮肤、黏膜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戴合适的手套和安全眼镜,始终在化学通风橱里使用。
2、丙烯酰胺和甲叉双丙烯酰胺:有很强的神经毒性,特别是甲叉双丙烯酰胺,配制40%丙烯酰胺/甲叉双丙烯酰胺溶液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和手套。
3TEMED:强神经毒性,防止误吸,操作时快速,存放时密封,多呼吸新鲜空气。
4、甲酰胺:可导致畸胎。其挥发的气体刺激眼睛、皮肤、黏膜和上呼吸道。吸入、摄入、皮肤吸收可造成损伤。戴好手套和护目镜。操作高浓度甲酰胺时要在通风厨内操作。尽可能将反应的溶液盖住。
5、甲醛:有剧毒性和挥发性,也是一种致癌剂。可通过皮肤吸收,对皮肤、眼睛、黏膜和上呼吸道有刺激和损伤。避免吸入气体。带好手套和护目镜。始终在通风厨内操作。远离热源、火花和明火。
6、氯仿:刺激眼睛、呼吸道、皮肤和黏膜。为一种致癌剂。有肝、肾毒性。有挥发性。避免吸入蒸汽。戴好手套和护目镜。在通风厨内操作。
7氢氧化钠:强碱性,当心使用,戴好口罩和手套。
8、浓盐酸:有挥发性。吸入,摄入,皮肤吸收可致命。对皮肤、眼睛、黏膜和上呼吸道有极大损害。戴好手套和护目镜,在通风厨内操作。
9、溴酚蓝:皮肤吸收可造成损伤。戴好手套和护目镜。
10、二甲苯氰:摄入、皮肤吸收可造成伤害。戴好手套和护目镜。
11、升汞:剧毒,不要直接接触皮肤,密封保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