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雷雨季节加油站安全“五招”

作者:余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1日

 夏季到来,雷雨连连。对于加油站来说,雷电有可能引起致命的事故,后果很严重。雷雨季节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这五点。 

    一、加强对加油站员工的安全教育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让所有员工充分认识到雷雨季节工作安全的重要性。养成不携带手机、打火机等危险源进行加油、卸油作业的良好习惯;同时密切注意进站顾客的情况,发现有使用手机或在站内危险场所吸烟的要及时劝阻并禁止不安全行为。

  二、严格遵守油站安全操作规程

  加油站站长及管理人员要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对进入站内的加油车辆要严格管理,加油作业时必须熄火加油,尽可能做到车内乘客下车在站外等候,摩托车、拖拉机必须推出站外启动。

  三、管理好小额配送的静电防护

  认真做好塑料桶及铁桶、小额配送车的罐油作业,严禁直接加罐或双枪罐油,加罐小额配送车时还必须连接有效的静电接地装置,将加油过程中产生的静电导入地下。

  四、加油站卸油作业监护到位

  加油站卸油作业时要做到卸油员、司机等相关人员的全程现场监护,一步一步按卸油确认表的要求进行操作,切忌为了图快而省略某个步骤。在遇有强雷雨天气或附近有危险作业时,应暂停作业。同时,在作业现场配备消防器材并设置监护人员,加强监督检查。

  五、对油站和周边环境有效监控

  加油站内划定禁止使用非防爆通信设备(如手机)区域,外来与站内业务无关的车辆及行人禁止穿越加油站。油站人员对站外周边环境要进行实时监控,防止外围不安全因素影响站内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