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火、防爆区域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我厂重点防火区域:精煤仓上、原煤仓下、配电室、聚氨酯筛板、彩钢板、调度室、电缆桥架、皮带栈桥、螺旋分选机。
我厂重点防爆区域:精煤仓上、原煤仓下、皮带栈桥。
我厂重点瓦斯监测区域:精煤仓上、原煤仓下、皮带栈桥、给料
机出料口、刮板机入料口、主厂房空间。               
1、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仓库,禁止动火。
2、重点防火区域禁止明火及吸烟。确因维修或其他工作需要进行电、气焊接时,必须经有关部门和厂安检员批准,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后,方可施工。
3、在聚氨酯筛板进行电、气焊割作业时必须采取防火措施,同时必须在聚氨酯筛板上覆盖用水浸湿的石棉布。
4、精煤仓、原煤仓等煤尘比较集中的地点工作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工作前必须清理地面和设备煤尘。
  〔2〕不得明火作业〔特殊情况必须办理相关手续,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
5、瓦斯量大的精煤仓、原煤仓及与其相通的栈桥,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使用符合防爆要求的机电设备和照明。
〔2〕煤仓内的瓦斯浓度达到1.5%时,附近20m范围内的电气设备立即停止运转。
〔3〕煤仓内的瓦斯浓度达到0.5%时,立即切断全部非本质安全型电源〔含照明电源〕。
〔4〕不得明火作业特殊情况必须办理相关手续,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    
6、禁止任何人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防火、防爆区域或混入煤中。如发现煤中混有雷管和炸药,必须联系相关部门谨慎取出,交安检处。
7、工作场所严禁吸烟、使用电炉子取暖。不准随便动用明火,因工作需要必须明火作业时,要有防火措施报请矿有关部门和安检员批准,派专人现场监护,方可进行作业,工作完后,要认真清理火种,以免复燃。
8、工作场所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当班处理的杂物要随时清理干净,堆放到指定地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