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各阶段施工阶段的场区划分与安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1.基础施工阶段

  (1)本阶段施工任务:塔吊基础开挖、基底清理、人工挖孔灌注桩基础、基础钢筋混凝土结构、基础底板防水、管线预埋、孔洞预留、塔吊安装等。

  (2)先将基坑以外的场地进行平整,硬化处理,修筑场区内主要施工道路,浇筑150厚C20砼,路侧修排水沟、集水井;材料堆放场地做法为80厚C15砼。

  (3)布置项目、甲方、监理、施工队办公室、周转料堆放场地、加工区、试验室等设施。

  (4)接通临时水源,搭设水泵房并安装高压水泵,保证必要的生产、生活和消防用水。

  (5)由配电室沿场地围墙设埋地供电电缆,引至专用配电箱,供生产、生活用电。

  (6)沿基坑旁四周修通临时人行便道,可供场内人员行走;

  2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1)本阶段施工任务:钢筋、模板、混凝土施工以及安装预留、预埋施工等,包括地下室外墙防水和肥槽土方回填以及、排水、等内容。

  (2)由于有后浇带,地下室结构施工完毕后,地下室防水施工至后浇带两侧各30cm并做完保护层。在后浇带两侧各1.5米处用灰砂砖砌240mm挡土墙,回填后浇带以外部位的基坑,挡土墙外侧的土应分层回收。

  (3)基坑回填完毕,将硬化地坪范围扩大至整个施工现场。

  (4)结构施工至约地上三层时,开始插入二次结构及粗装修工程,现场设置5台提升架,供施工及管理人员上下及材料运输。

  3装修施工阶段

  (1)本阶段主要任务是工程室内初装、精装、屋面工程、室外装饰及安装工程、工艺管道、室外管道、电力、市政、等。

  (2)设置5台提升架,供人员上下及材料运输。

  (3)材料堆放场地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4)这个阶段分包的数量最多,总包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与分包的协调与管理上来。

  (5)提升架在20**年7月1日前拆除,其他材料的运输由室内电梯完成,保证工程外装亮相时间。

  (6)临时水管、电线陆续拆除。

  (7)材料堆放及临时设施等根据室外工程的需要陆续转移或拆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