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各专业施工班组及相关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1、木工班组

  从分包公司有多年经验的木工中挑选一批精英参与本项目施工,他们大多是广东籍工人,有多年的高级装饰经验。工人施工实施计件和计面积管理法,职责明确,自己对自己工序的全过程负全盘责任,比如石膏板吊顶顶棚由轻钢龙骨吊设、石膏板封装、收口全部做好,均由同一班组负责,自检合格后,交由油漆班验收接收,项目技术部确认达到优良标准,奖励10%工资额奖金;不合标准者返工自负工资,直至做到合格为止;不能一次通过验收的,没有奖金。全场的木门统一由木门组完成,木框现场制作合门扇在工厂内制作均属同一班组,以便分清责任,便于管理。

  2、油漆班组

  油漆工基本是分包公司有多年经验的,广东籍工人,实施计件或计面积管理法,责任到人,奖罚分明,必须一次验收通过。达到优秀标准,奖励10%工资额奖金。返工自负工料费,直到达到标准,若不返工则退场,由另一班组重新施工,扣除50%前期工资款作为罚款。

  为确保施工质量,减少认为因素合现场灰尘较多对油漆质量的影响,应尽量减少现场油漆量,比如木门可在专业工厂油漆,全部完成后包装好到现场安装,木线油漆也可在工厂做好前几道工序,现场拼接钉紧后再修补接口,接口适当做油漆即可。为保证木器的油漆效果达到最高境界,计划在锔漆房进行油漆工序,木工、砂纸几道工序完成后在锔漆房进行油漆或喷漆,保证无尘埃和漆快干,并不受天气的影响,达到工业化产品效果。

  3、瓷片工匠班

  选用一级泥水匠,参与本项目施工,主要负责洗手间墙面抹灰,地面找平,瓷片面砖镶贴工艺,从基层的处理到面砖完成均由单人负责一定区域,实施面积管理法,分清界限,明确责任,奖罚分明,必须一次验收达到优秀标准,否则返工材料费、工费均由施工者负责,一次通过奖励10%工资额奖金。

  4、水电安装工班

  选用一级电工、水工,参与本项目施工,实施计件管理。成品保护至为关键,在安装过程中工人要对成品损坏负全部责任,安装完成后要负责成品保护,直至通过验收。还注意与其他专业安装队的协调。

  5、特殊工艺工人包括玻璃安装工、精细五金工,在公司内或从专业供应商内挑选合格者参与工序的施工,确保专业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