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支架工艺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1.    液压支架初撑力有表显示时不低于25MPa,若无表时以复升时活柱升不动为准。 
2.    支架要排成一条直线,直线偏差不超过50mm,中心偏差不超过100mm;煤墙片帮宽度超过340mm必须拉超前架且成一条直线。
3.    不准用护帮板代替顶梁支护顶板,当顶板出现问题来不及维护时,可以做临时支护顶板使用。但在交接班时必须收回,用单体柱配圆木对煤壁进行维护。
4.    支架顶梁与顶板平行架设,其最大仰角<70,顶梁接顶严密,顶梁上的浮渣要及时清理干净,浮渣厚度不得超过100mm。
5.    相邻支架间错差不超过侧护板的2/3;严禁出现咬架。
6.    支架侧护板活动量不得小于30mm,架间间隙不超过200mm。
7.    支架要垂直于顶底板,歪斜<50。
8.    支架要与溜子垂直,大坡度工作面严禁出现支架后尾下摆,其上下偏差沿走向每米不超过100mm。 
9.    采高大于3米或倾角>150时,机头机尾必须按设两根防滑千斤顶;倾角>250时采面机头支架四连杆处和条件变化处的地段要及时增设放倒、防滑千斤顶。
10.    根据工作面的回采高度及时伸缩加长段,要求小班承担此项工作,不允许推到检修班。 
} H 2T^8  
11.    工作面遇到地质构造放炮时,必须对放炮地点的立柱、电缆、通讯、照明设施进行保护。可以用旧皮带绑在立柱卡环处,皮带长度以掩护住整个活柱为标准,宽度以包住活柱2/3为标准。不准用钢丝绳、链子、导链绑在活柱上拉运物料。
12.    采面机头机尾各三架的护帮板供液管路必须安装截止阀。生产过程中输送机及煤壁侧严禁行人或作业,特殊情况需要在煤壁作业时,必须将工作范围上、下各五架的供液截止阀、护帮板截止阀关闭,该区域支架内严禁进行其他人员作业。
13.    支架各管路、千斤顶及操作阀不得出现漏液、串液和自动卸载。不准使用高压油管冲支架或其他设备。
14.    支架阀组的操作手把位置要严格统一,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动操作位置;严禁随意拆卸、倒换支架液压管路。阀组及操作手把锈蚀要及时进行处理,严禁用铁丝等物品捆绑手把;支架操作完毕后应将手把恢复到零位;严禁把手把打在工作位置等待开泵或长时间供液。   
15.    支架的各种圆销、扁销、开口销、卡环、B型销必须齐全且安插到位。各种规格高压管的连接件必须使用相同规格的“U”型卡固定牢固,严禁“U”型卡单腿使用或用铁丝等物品代替。 
16.    支架要统一编号,编在顶梁柱窝前端,支架编号必须醒目、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