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下室工程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 文明施工措施:

  1.1 场容场貌管理

  A、在施工整体布置上狠下功夫,使其外貌内景都能符合代表公司、上海市的文明水平,充分体现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先进水平。

  B、施工现场布置设置,设备应按场布图规定搭设,并随施工的不同阶段及时更换场布图牌和合理调整现场临时布置。

  C、为保证施工现场内道路平坦、畅通,工地的主干道、施工便道及工种通道应作一次性规划,场地内的施工道路实行硬化,浇筑厚度不小于150mm的路面,实施硬地法施工,主干道道路都需硬化。

  D、建筑物四周宜浇筑砼散水坡,散水坡侧设排水沟。保持场地平整,不积水,无散落的"五头"及散物。

  E、建立场地排水系统、主要道路、施工便道堆场等一侧须搭设排水沟,排水沟上设铸铁盖板。

  F、 工地实行高围墙封闭施工。

  1.2 材料堆放管理

  A、砂石料分别堆放,底脚随用随清,灰池砌筑符合标准,布局合理,安全整洁,做到灰不外溢,渣不乱倒。

  B、对钢筋、竹笆、扣件、钢脚手管等材料,运到现场应分类集中堆放,分别插挂标牌。

  1.3 现场砂浆搅拌系统的场容管理:

  A、现场搅拌系统应在装饰阶段中合理布局,交通便利地布置堆场和仓库等。

  B、砂的堆放,应砌筑挡料墙。

  C、现场内应设水泥库,袋转、散装不混放,设专人管理。做到分类插挂标牌,记载齐全、正确,牌物帐三者相符。

  1.4 临时设施

  为了保障施工生产,便于施工管理。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合理布置临时设施。

  A、设置一定数量、宽畅整洁的办公室。

  B、设置与生活区域的临时设施。

  a.职工食堂及相关配套设施。

  b.工地有临时保健室。

  c.厕所。

  d.开水间和茶水亭,还应在出入口位置相应设置门

  C、为保障施工生产,需设置如下施工用房。

  a.临时配电间、电工间、机修间。

  b.五金仓库、材料仓库等。

  c. 氧气、乙炔仓库,按规范要求建造,必须用砖墙等防火材料围护,并设铁门及防火盖板。

  d.试块养护室。

  e.危险品仓库。

  2 生活卫生管理:

  2.1生活卫生应纳入总体规划,落实卫生专(兼)职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落实门前卫生责任制。

  2.2施工现场须设置茶水筒,做到有盖加水配杯子,有消毒设备。

  3.3食堂卫生符合《食品卫生法》要求,保持整齐清洁,严禁交叉污染。食堂排水应设沉淀池和隔油窨井。

  3.4工地有男女厕所落实专人管理,保持清洁无害,定期抽粪。

  3.5工地应有临时保健时或巡回医疗点,定期服务,关心职工健康。

  3.6临时专人负责生活区、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洁,协调好市容检查部门,地区公务所有关工作,不因施工而市容环境卫生。

  3.7落实专人负责各公用部位、楼层楼面、道路的清扫和卫生保洁工作。

  3.8卫生垃圾须随时处理,集中加以遮挡。

  4 交通畅通保证:

  为确保车辆安全进出工地,特别是各种建筑材料车辆进出场,应做 好与本地区交通管理部门的协调工作,以维护好施工阶段现场与外界的交通持续。在车辆进出时派专人(保安)负责指挥交通,做到不因工程施工而造成马路上社会车辆的堵塞。

  5 文明建设措施:

  A、开展文明教育,施工人员均遵守上海市民"七不"规范。

  B、加强班组建设,有三上岗一讲评的安全记录,有良好的班容班貌。项目部给施工班组提供一定的活动场所,提高班组整体素质。

  C、加强工地治安综合治理,做到目标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到人。施工现场治安防范措施有力,重点要害部位防范设施有效到位。

  D、施工现场的外包队伍人员组织情况明了,建立档案卡片,与分包队伍签订治安防火协议书,对外包队伍人员加强法制教育。

  E、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工地有专人负责协调与周围居民、所在地居委会、市政交通、环卫等单位的横向关系,定期主动召开会议,听取他们对工程建设的有关建议,保证工程文明施工,使工程成为爱民工程、便民工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