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施工场地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 场地管理总原则

  根据施工总平面设计及各分阶段的布置,以充分保障阶段性的重点施工、保证进度计划的顺利实施为目的,在施工实施前,制定详细的各吊机使用、进退场计划,材料生产、加工、堆放、运输计划,以及各工种施工队伍进退场调整计划。同时制定以上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严格依照执行标准、奖罚条例,实现施工平面科学、文明的管理。

  2 场地管理计划的确定

  施工平面科学管理的关键是科学的规划和周密详细的具体计划。在工程进度网络计划的基础上形成材料、机械、劳动力的进退场,垂直运输、安装网络计划,以确保工程进度、充分均衡的利用平面为目标,制定出合乎实际情况的平面管理实施计划。同时将该计划输入电脑,实行动态调控管理。

  3 场地管理计划的实施

  根据工程进度计划的实施及调整情况,分阶段发布平面管理实施计划,包含时间计划表,责任人,执行标准,奖罚标准。计划执行中不定期召开调度会,以充分协调,研究后,发布计划调整书。

  4 场地管理办法

  施工平面管理由项目经理总负责,由项目工长、材料部门、机械管理部门、后勤组织部门实施,按平面分片包干管理措施进行管理。

  施工现场按照标准设置六牌一图。即工程概况、质量方针、施工进度计划、文明施工分片包干区、质量管理机械、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按照总体规划要求作好平面布置,主要包括:(1)现场办公临建布置。

  (2)材料堆放场地布置。(3)临时住宿、食堂、厕所布置(工地附近)。

  施工现场要加强场容管理,做到整齐、干净、节约、安全、力求均衡生产。

  5 材料堆放场地的管理

  进场构件必须分类、分规格堆放,并作好标识。

  现场构件保管,将依据标准的性质采取必要的防雨、防潮、防晒、防火、防爆、防损坏等措施。

  材料堆放场地设置得力的消防设施,消防设施齐全有效,所有施工人员均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场地硬化、平整无积水,并作好明沟排水排污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