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计量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项目部按国家的有关规定配齐各类计量器具,按照计量器具检定周期定期送到检定部门检定,现场设计量员一名,负责计量器具的管理检定与维修工作。
  1、计量检测器具标识封存的管理
  1.1彩色标识及封存的管理
  (l)彩色标识是我公司计量器是工作状态受控状态的标识。可分为绿色、红色二种。
  (2)经有关部门检定、校准比对合格的计量器具粘贴使用标识。
  (3)彩色标识由公司计量人员,根据检定证书统一粘贴,计量器具使用人员应妥善保管。
  1.2确认标记程序
  (l)计量器具经法定机构检定,并出具有效检定证书后,由公司计量人员粘贴相应彩色标识。
  (2)计量器具彩色标识应填写检定日期、有效日期、送检单位、确认人等。
  (3)一次确认的测量设备应在确认标识上加以注明。
  2、计量器具采购、验收、发放的管理
  2.1计量器具的采购
  (l)计量器具采购计划书,必须由项目计量员提出,并标明所购器具型号、规格、性能、精度、生产厂家、用途等内容
  (2)采购人员必须按计量器具采购计划购置。
  3、计量器具维护保养
  ①项目部计量员负责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维护、保养工作,须落实到责任人。
  ②使用计量器具前应进行必要的检查,使用后应清洗干净,妥善保管。
  ③在用的计量器具性能必须处于良好状态,并定期保养,发现故障及时上报本单位计量窒并及时检修。
  ④衡器类计量器具要经常保持台面、基坑清洁干燥,严禁非检定维修人员擅自检修保养衡器。
  ⑤各种计量器具必须按技术要求使用与保养,做好防锈维护工作,必须保证完整无缺。
  4、环境条件适应计量器具使用要求的管理
  4.1衡器类计量器具的环境条件
  (1)衡器类计量器具在施工现场应搭设防雨雪棚
  (2)衡器在现场使用过程中要保持台面、基坑清洁干燥,使用人每班清理一次。
  4.2测量仪器的环境条件
  (1)水准仪、经纬仪的使用应避免阳光曝晒和淋雨,晴天阳光下要撑伞作业。
  (2)水准仪、经纬仪转运时应有专人随身携带,防止仪器受震。
  (3)水准仪、经纬仪存放在少尘、干燥、通风、阳光充足的柜架中,应采取防潮措施,不得使仪器置于有震动、高温或有易燃品堆放的地方。
  4.3试验仪器的环境条件
  试验仪器(砼试模、砂浆试模等),由试验员负责,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每作完一次试件必须将试验仪器清理干净,置于无震动、干燥通风处。
  5、计量器具的检测
  计量员按公司计量的有关规定,定期到法定的鉴定机构对计量器具进行鉴定。并建立计量周期检定台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