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通一平及办公区与生活区施工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1日

1临时路施工

  各种机械交叉作业时应由专人指挥使各种机械密切配合。转弯半径和坡度要合理设计,树立安全标识,车辆进入场地要严格限速,高温作业时,要预防中暑。

  2临时水施工

  工作前应认真对电焊机、发电机、水泵等器械及现场施工条件进行安全检查,谨防因焊机把线破损、焊接作业时劳保用品潮湿、焊接作业时环境潮湿、发电机绝缘损坏、焊机漏保失灵、水泵漏电造成触电事故;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劳保穿戴要整齐;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焊件未冷却不准触摸。

  运输装卸不当严禁出入场地,土方机械由专人指挥,管线试压小心丝堵崩出伤人;电焊操作,要按要求穿戴劳保;起重机作业时由专人指挥操作,严禁在吊车起重臂作业范围内停留,各种索具绑扎要合理、吊点选择要恰当;沟内作业时,作好管沟安全检查,小心坍塌伤人;高温作业时,要预防中暑。

  3临时电施工

  为防止高空坠落,架线时系紧安全带,安全带使用要得当,安全带质量要合格;检查上下杆脚扣是否损坏;施工用具是否合格;起重机作业时由专人指挥操作,严禁在吊车起重臂作业范围内停留,各种索具绑扎要合理、吊点选择要恰当;送电与施工配合要得当,调试、搭火操作程序要合理,禁止过载、短路,检查绝缘瓷瓶有无损坏,使用电缆对地绝缘是否摇测,开关箱安装高度要符合要,;小心施工设备撞断电杆,电杆拉线要合格,安全标识要清晰,严格按设计施工。

  4场地平整施工

  正确指挥各种机械交叉配合作业,安全标识要清晰,严禁未限速车辆进入场地。

  5办公区与生活区施工

  在建设厂区时高处作业要做防护措施,施工用具使用要得当,按规范铺设线路,合理设计线路,禁止私接乱搭,施工前检查线路有无破损,电器线路及用电设备使用要得当,谨防引起火灾;饮食注意卫生,正确使用液化气,小心化粪池沼气中毒;院内禁止乱停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