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奖励与处罚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一、对有违反下列行为的职工或班组给予处罚或处分:
1、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造成事故的,罚款200~1000元,情节严重者,依法制裁。
2、玩忽职守,违反安全管理制度造成事故的,罚款50~500元,情节严重者依法制裁。
3、发现险情乃在指挥操作者,罚款100元,因此而造成事故者,加重处罚或处分。
4、接到安全部门签发的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不按期整改者,罚款100~300元,因此而造成事故者,加倍罚款或处分。
5、不懂电器知识,乱接电源者罚款100元。
6、特种作业人员,不使用或不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罚款10~20元,无证上岗罚款50元。
7、进入施工现场不戴安全帽,穿拖鞋、高跟鞋、硬底鞋、光脚、光背,每个每项罚款5元。
8、攀登井字架、脚手架、乘坐吊篮上下,每人次罚款100元,开机人员罚款100元。
9、2米以上悬空作业(无安全设施的)不系安全带、扣好保险钩者,罚款50元。
10、高处作业向上或往下乱抛物件者,罚款100元。
11、在易燃场所吸烟、生火者罚款5~50元。
12、在施工现场、生活区烧电炉、煤油炉、火炉,罚款50元,并予没收。
13、进入施工现场不戴工作卡,每次罚款10元。
二、对下列的个人或班组给予经济奖励:
1、无重大伤亡事故,并且轻伤率在千分之二十以内,年度奖励500元。
2、模范遵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给予奖励300元。
3、防止和避免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或在事故抢救中有功人员,给予奖励适当金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