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工程监理控制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1) 钢筋加工
①. 钢筋、半成品等应按规格、品种分类堆放整齐,制作场地应平整,工作台应稳固,照明灯具应加设网罩。
②. 手工加工钢筋时,作业前应检查板扣、大锤等工具是否完好; 在工作台上弯钢筋时,工作台上的铁屑应及时清理,以防铁屑飞溅入眼;切短于30cm的短钢筋必须用钳子夹牢,严禁直接用手把持。
2) 钢筋搬运
①. 多人抬运钢筋时,起、落、转、停等动作应一致,人工上下传递时不得站在同一垂直线上。
②. 在平台、走道上堆放钢筋应分散、稳妥,钢筋的总重量不得超过平台的允许荷重。
③. 搬运钢筋时与电气设施应保持安全距离,严防碰撞。在施工过程中应严防钢筋与任何带电体接触。
④. 吊运钢筋必须绑扎牢固并设溜绳,钢筋不得与其他物件混吊。
3) 钢筋安装
①. 钢筋制作、安装,应制定施工技术措施并经施工技术负责人批准后方可进行。
②. 现场钢筋的绑扎:在高处或深坑内绑扎钢筋应搭设架子和马道。在高处无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严禁进行粗钢筋的校直工作及垂直交叉施工;绑扎4m以上独立柱的钢筋时,应搭设临时脚手架;严禁依附立筋绑扎或攀登上下,柱筋应用临时支撑或缆风绳固定;绑扎大型基础及地梁等的钢筋时,应设附加钢骨架、剪力撑或马凳。钢筋网与骨架未固定时严禁人员上下。在钢筋网上行走应铺设走道;绑扎高层建筑物圈梁、挑檐、外墙、边柱等的钢筋时,应搭设外挂架或安全网,并系好安全带。
穿钢筋应有统一指挥并互相联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