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责任人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首先感谢各位项目责任人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责任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实行阳光政策、透明办事,也竭诚欢迎各位项目责任人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以利于我们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共同寻求最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们致力于企业各项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实行新的工作表单,希望能更好地为项目责任人服务,共创双赢。以下编印的《项目责任人须知》,一方面便于您进一步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同时希望对您的工作范围也有一定的帮助,使我们的合作更加顺畅和愉快。
一、 项目责任人应遵守公司的相关管理制度,认真填写《合作人员信息登记表》和《工程信息登记表》。合同签订后须到质安管理部备案,填写《工程项目概况登记表》,领取并定期反馈《工程项目综合报表》到质安管理部。
二、 项目责任人应以公司的条件并结合投标需要,如进行项目投标且公司条件未能达到投标文件要求时,需以公司意见为准。所有政府公开招标的项目,不管登记顺序先后,公司对投标人资格有决定权。
三、 项目投标过程中从图纸到标书,项目责任人应亲自负责或委托代理人负责审核确认把关,如因审核疏忽而造成废标或损失需由项目责任人自行负责。
四、 公司不参与围标、串标等违背政令的投标,如在协助项目责任人在组织投标过程中发现有上述违规行为,公司有权拒绝合作并追究信誉和经济的损失。如政府单位投标项目,标书制作须交公司有关部门(预算部),按公司规定制作完成。
五、 公司规定不签垫资工程合约,如特殊项目须经公司领导特批后将垫资额汇入公司指定帐户,专款专用,方可签订合约。原则上省外工程300万元以下不接,300万元以上项目均由公司派员协助管理监控。管理人员工资等费用由项目责任人承担。
六、 政府公开招标或网上投标以及各企业自行招标的工程项目,中标且签订合同后,工程开工前,属财政拨款的,须到财政局备案,再到建设局办理报建手续;甲方属自筹资金的单位或企业造价30万以上的项目则到建设局报建即可。上述任何一种情况均须领取施工许可证后方可开工,否则如受到建设主管部门的查处,项目责任人除承担罚款外并承担违规违法行为所发生的损失赔偿责任。
七、 消防、水、电等特种工程,须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备案报建,户外招牌、占道施工须到城管部门报建。
八、 签订合同前,如不是公司预算部做的预算,项目责任人应提前二天提供工程预算给公司商务部审核工程成本价格,对低于成本价的工程合同,公司不予签订,任何合同签订时项目责任人应提前一天将合同条款交公司审核,大型项目合同必须提前二天交公司审核。
九、 签订施工合同时,须认真看清合同内容条款,特别是资金到位情况、付款方式、工期、质量、奖罚、保修等条款是否合理。不要轻易接受甲方苛刻或不平等条款,严防合同陷阱。
十、 工程施工中须严格履行施工合同中的各项条款,保证工期进度,注重成本利润的把控,变更增加项目的签证工作应有专人负责,签证手续务必详细完备,以利于顺利完成结算。
十一、 工程施工前必须依《建筑法》规定购买工程项目保险、人身意外险、第三者责任险,把意外损失几率降到最小,以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完成。
十二、 工程施工期间,应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和防火、防电、防水等安全教育工作。易燃易爆物品堆放,油漆、电焊、高空作业、灭火器材、电源水阀等都要有专业人员专人负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杜绝人为责任事故,保证施工安全。
十三、 与甲方签订的施工合同、开工报告、施工许可证、中标通知书、图纸、预算、各种签证、结算、竣工验收等原件编制完整,成套工程项目施工资料交回公司存档备案,如未能提供者,应无条件接受公司的财务约束或经济处罚,以规范工程管理水准和体现良好的合作记录。
十四、 工程质量是工程项目之本,要重视材料价位的合理选择,按合同规定和设计要求严把质量关,不能选择质量不合格材料。选择掌握熟练和技术过硬的施工队伍很重要,并且要求做到持证上岗,还须与公司签订安全施工协议,加强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材料、质量、安全和现场监督,项目责任人一定要把好关。
十五、 工程款必须打入公司指定账户,不可领取现金。工程款必须专款专用,不可挪作他用。资金使用管理安全运作是项目顺利完工的保证,如需在项目当地开设帐户,要向公司申请,获准后公司派专员协助监督管理。
十六、 公司原则上不签材料订购合约,如特殊情况,需有项目资金或有足额等同保障资金在公司指定帐户上方可签订。采购材料严禁赊帐、欠帐,如有出现,公司有权处置项目责任人的保障资金并进行处罚。
十七、 人工费须直接发放到工人手里,并填写表格让工人签名领取,避免工班工长私自留置引起劳资纠纷,做到既符合劳动法规又使一线工人满意,严禁拖欠工人工资现象的发生,让大家利益都得到有效保障。
十八、 项目责任人自行到税务部门纳税的,必须注意税票及完税证明的真实性,建议责任人亲自把关,如发现弄虚作假,公司将视情节予以处罚,触犯法规法律的将视情节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公司规定,如有发生虚假税票,处以应缴税额的5倍罚款,并视情节和造成损失程度追究经济赔偿责任和法律责任。
十九、 项目责任人须按公司规章制度办事,遵守印鉴使用管理制度。如私刻公司印章不管造成损失与否,均将依据公司规定从严处理,并视情节和造成损失程度罚款(5万元至100万元)和采取相应风险损失的质押担保。
二十、 公司各部门是配合项目责任人的服务机构,如对工作有疑问或服务有异议,可向服务人员的上级提出您的宝贵意见,直至向公司领导反映投诉,我们都会认真对待和改进。
二十一、 公司推行改革,执行和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需要各项目责任人的紧密配合。在工作中严禁公司员工杜撰各种借口和理由对项目责任人吃、拿、卡、要,如有发现公司员工在工作中故意设置障碍或以各种理由变相索要,请项目责任人直接向公司领导投诉,公司将认真核查严肃处理,并对有效投诉的项目责任人的合作项目实行优惠政策或奖励。
二十二、 公司要求项目责任人理解、支持、配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的实施,并遵守相关制度的执行,如因项目责任人为获取个人利益而蓄意贿赂公司员工,公司将对项目责任人采取处罚。如果贿赂行为造成重大损失,公司将追究经济赔偿责任和法律责任。
最后祝愿我们的合作更加顺利愉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