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基坑作业临边、上下通道及基坑监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6日

 ㈠、临边防护:
  1、挖出的土要随挖随时运走,不得在坑边长期存放;
  2、坡上部不准堆放弃土和材料设备等,堆放重物距土坡安全距离不得小于4m,临时材料不得小于2m;
  3、距离坡上线1.5m外用钢管插入地下做立杆搭设0.6 m,1.2 m高两道水平栏杆,并用密目安全网全封闭;
  4、夜间在防护栏杆上部挂红灯警示;
  5、栏杆刷一米长红白相间颜色警示;
  ㈡、上下通道:
  用钢管和桥板搭设人行坡道,坡道必须满足多人同时上下行走,并保证其承载力,坡道底部支撑必须放置在300mm宽的承托板上,不得直接置于土中,坡道要有扶手护栏等齐全的安全设施。不准使用木梯上下,坡道要设防滑条,间距不大于300mm。
  ㈢、基坑监护:
  各基础放坡坡度不大,但仍不排除有坍塌的危险,故设一名专职监护人员,进行全天监测,并做好沉降记录,如发现有松动、变形、裂缝现象,立刻撤离现场作业人员,并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部门,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