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装现场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1.安装现场职业健康管理规定

(1)          对产生粉尘、噪声、有毒、有害物质及危害因素的施工作业场所,应制定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措施,悬挂职业危害警示标识。

(2)          产生粉尘、噪声、毒物等危害因素的作业场所,应制定职业危害场所检测计划,定期对职业危害场所进行检测、评价。

(3)          建立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和施工人员职业健康档案,对从事涉及尘、毒、噪声等职业危害的作业人员应每年进行一次职业体检,对确认职业病职工及时给予治疗,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4)          水车室、风洞内,发电机盖板、转子、定子、封闭母线进行喷漆作业,应选择无其他工作时段,并加强通风,严禁动火作业,严禁开关电器。

(5)          地下洞室施工应有强制通风设施,确保洞内粉尘、烟尘、废气及时排出。

2.作业人员职业健康管理规定

(1)           作业人员应配备符合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并正确佩戴。

(2)           密闭容器、构件及狭窄部位进行焊接、清洗、刷漆作业时应加强通风,并佩戴专用的劳动防护用品,同时应安排专人进行监护。

(3)           作业人员应根据现场环境,配备防尘口罩、防噪声耳塞等防护用品,喷漆作业人员必须戴防毒面具。

3.安装现场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1)           施工现场应设置生产弃渣和其他废弃物集中存放点,并按环保要求将弃渣、废弃物运放到专用垃圾堆放场倾倒。

(2)           施工生产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及其使用后的包装箱、纸袋、瓶桶等,必须严加管理,统一回收,交给有销毁资质的企业进行销毁,严禁随意倾倒危化品和包装物。

(3)           施工生产、生活区域应设有相应的卫生清洁设施和管理保洁人员,保持生产、生活环境整洁、卫生,生活垃圾应做无害化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