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化污水处理站职业健康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 未经公司有关部门和车间领导的同意,非岗位人员不得进入本工段(检修人员例外),进出人员必须履行登记手续。
2.位员工严格遵守认真执行上班前应穿戴好劳保用品,否则不准进入生产岗位,进入塔区必须戴好安全帽.
3. 班前班中不准饮酒,岗位上不准会客劳动纪律处坚持工作岗位安全规程,拒绝违章操作.
4.因工作和检修需要,需进行危险作业和动火作业时,必须先办理危险作业证和动火作业证,并按要求采取措施经批准后方可作业.
5.严禁用铁块和石快等物敲击带压容器或管线。
6.使用软梯进入构筑物内,必须将软梯扎牢寄好,防止脱落伤人 。
7.进行地下工房内操作时必须有两人以上进行,并佩带防毒面具,在有通风措施的地方要通风15——20分钟后方可进人。
8.对安全护栏,走廊,爬梯定期检查其牢固程度,对有损坏部位要及时维护防腐。对损坏的照明设备要及时更换。
9.安全监测仪表应每年检测一次。
10.任何污水处理设施不得丢入杂物或其他废弃材料。
11.为确保上位机对整个工艺过趁程的控制,严禁使用无关软盘、光盘、严禁在上位机上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操作。
12.倒摔伤消防器材应培置齐全完好,并定期检查按期更换,做到人人会用,不得挪作它用。
13. 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冬季要及时排除积雪和积水,以免滑。
14.严禁电气设备发生故障必须找电工处理,非电工人员禁止拆修电气设备.
15. 严禁用水布放在轴承上冷却温度.
16. 机械在运转过程中禁止修理,严禁用抹布和棉纱擦拭转动设备的通风.。
17.  排水要求
1)、除雨水外,其它污水不应设明沟外排。
2)、酚、氰污水必须经过处理,使之达到现行的工业三废排放标准。禁止采用稀方法排放。
3)、雨水和其他污水不得排入酚水下水道。
4)、生产单元内从排水缶到集水井的酚水下水道可用明沟,出生产单元的酚水下
水道应尽量采用地上管线。

5)、 含油废水的下水道应在下列地点设置水封井,水封高度不得小于2.5×
103Pa(2.55×102mmH2()):
A、. 产生含油废水的生产单元、建筑物、贮罐组及管沟的下水道出口处;
       B、.生产装置内产生含油废水的炉、塔、泵或换热设备等的围堰下水道出口处;
C、.隔油池的进出口处。
6)、全厂性下水道的干管、支干管的各区(装置区、罐区、辅助生产区)之间应用水封井隔开;水封井之间管线的长度不应超过300m。
7)、易燃可燃液体储罐区内的下水道穿过防火堤处,应在堤外设阀门和水封井,此阀门只有当排水时才准打开,平时应关严。
8)、隔油池的保护高不应小于0.4m。且应有防止污油溢出的措施和蒸汽灭火措施。
18、夏季高温天气应多服用下发的防暑降温物品.
19、每年定期进行职业病健康体检。
20、定期组织学习职业病健康防治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