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教育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为了确保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稳定,特制定安全教育工作制度如下:
一、学校校长负学校安全工作总责,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对学校安全工作正确指导、决策。学校建立安全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牢固树立“教书育人,安全第一”的教育思想,安全教育工作长抓不懈,确保学校稳定。
二、学校在开学放假前都要举行全校师生安全知识讲座,对学生在校内外的活动、交通、饮食、用水、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提高防病、防盗、防坏人的能力。
三、学校每周对师生进行两次以上安全教育活动,每周集体研究、交流安全教育工作一次。并及时通报安全工作形势及学校安全工作安排。
四、各班主任每周上好两节安全教育课,做到有内容、有教案、有效果、抓落实。班主任利用晨会或班会时间对班级中出现的不安全隐患应及时排查解决,进行安全教育。
五、坚持“六防”教育不放松,针对季节特点抓好不同季节的安全防事故教育工作。学校每期请专业人员向师生做一次交通安全报告,一次法制报告。
六、树立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创造性、有预见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各班的各类安全教育,都必须有文字记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