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药品的使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3日

第一条、 具有经执业资格认证的医疗机构才能使用药品。
第二条、 使用药品必须开具处方。调配处方,首先必须严格审方,如病人姓名、性别、年龄、药品名称、剂型、用法、用量、配伍禁忌、医师签名等。确认无误后方可配方。配方时,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做好称量和分剂量准确。除中药材,中药饮片外不得直接用手抓去药品。中药配方还必须严格注重炮制。处方的应付工作。调配好处方后,应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方可发药。发药时耐心向病人说明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处方经发病和核对人签名后按规定保存备查。
第三条、 对一次性使用的灭菌医疗器械,使用过的应当进行毁形,按有关规定进行回收和销毁,并做好回收和销毁情况记录。
第四条、 对毒性药品使用,严格按照《毒性药品的管理办法》执行,不具备条件的不准使用毒性药品。第二类神经药品的使用处方每次不超过七日量。处方留存2年备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