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设备动力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经常对全厂机电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修理。保证全厂机电设备的安全 防护装置齐全无损,使其经常处于安全良好状态。
2、组织编制和审核本厂各机、电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报厂批准后, 组织贯彻执行。对工程施工计划提出安全要求和安全措施,组织检查施工工具和 劳动护具。
3、负责制订或审查有关设备、改造、维护、检修的各项管理制度,制订 设备、动力系统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组织编制大检修安全组织措施计划,并确保 实施。
4、参加厂组织的安全大检查,组织有关专业检查,并要经常检查本厂的 机电设备是否处于安全完好状态,查出事故隐患应组织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5、组织车间和有关科室对锅炉、压力容器、高压管道、起重设备、吊车 及其安全装置等进行定期检查、鉴定、校验工作。
6、组织对全厂电气设备和防雷装置的检查和定期测试,以及绝缘工具的 定期试验鉴定工作。
7、各车间机电设备的改进和操作条件的改变,必须报请设备动力科审批, 不经同意,不得任意改动。组织实施并按期实现已批准的安全技术措施工程项目。
8、对新增加的机、电设备的安全设施要认真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要 求的设备,禁止试车运转。
9、会同安技科对全厂机械、电气、压力容器、焊接等特殊工种的工人进 行专业性安全技术教育。
10、掌握全厂机、电设备的事故动态,负责组织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 处理,并按规定提出报告,并报送有关上级机关和安技科各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