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木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施工中要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从事高空作业要定时体检,经医生诊断不适宜于高空作业的不得从事 高空作业。
3、高空作业衣着要灵便,禁止穿硬衣和带钉易滑的鞋及拖鞋,必须戴安 全帽,佩戴安全带。
4、高空作业所用材料要堆放平稳,工具应随手放入工具袋内,上下传递 物件禁止抛掷。
5、人员上下应设置梯子,梯子不得缺挡,不得垫高使用,使用时上端要 绑牢,下端要采取防滑措施。
6、工地倒运材料时,禁止乘坐机动斗车、翻斗车和装满材料的车辆。
7、在距地面2“以上作业时,应按规定搭设必要的架子,并铺好脚手板, 设好防护栏杆和安全网后,再进行支立模型作业。
8、高空作业前应首先挂好安全带,要做到高挂低用,必须栓于牢固地点, 没有防护设施禁止在未固定的构件或模板上行走。
9、模板工程应有工艺设计图,支撑应按工艺先后进行,模板没有固定前, 不得进行下道工序,禁止利用拉杆、支撑攀登上下。模板、支撑不得与脚手架相
连。
10、高空、重大、复杂结构的模板安装与拆除事先应有切实可行的安全措 施,安装和拆除较高模板时,应搭设脚手架,并设防护栏杆,挂安全网。
11、拆除模板应按顺序分段进行,高空拆除时应有专人指挥,并在地面上 标出工作区,设专人防护,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
12、拆除顶部模板,严禁猛撬、硬砸或大面积撬落和拉倒,拆除易倾覆构 件模板时应随拆除,随加支撑,以防构件倾倒。
13、在支、拆模板过程中,中途间歇时,应将未加固定的模板支撑固定牢 固,将活动模板、支撑拆除并妥善堆放,不得留下松动悬挂的模板、支撑,防止 因扶空、踏空而坠落或因震动自落伤人。
14、传递模板、工具应用运输工具或绳索系牢升降,不得从高空往下乱扔 拆除的模板,应及时运往指定地点集中堆码。木模上有钉时须让钉头向下,防止 钉子扎脚。
15、利用滑轮起吊模板时,滑轮必须设在脚手架上时,应将脚手架加固, 脚手架上不得存放大批模板材料。
16、大块模板需要吊装时,应明确统一指挥信号,并设专人指挥、挂钩, 安装人员要站在安全可靠的位置上,不得阻碍吊车司机的视线,吊装前应检查模 板连接牢固,吊点正确栓好溜绳,听从信号指挥,模板就位合缝时应用撬棍拨移, 不得徒手操作,以防挤伤手指。
17、使用电器时,应由电工接线,用手电钻应戴绝缘手套,穿胶底鞋,使 用木工机具应按机具操作规程操作,不得违章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