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电瓶车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方针和“三大规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本 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经过有关部门培训,考核合格,取得合格证书,并持证上岗。
3、掌握电瓶车的结构原理、完好标准,做到会操作、会检查、会排除一
般故障。
4、熟悉电瓶车运行区间内轨道、架线、安全设施等情况,做到不安全不
运行。
5、电瓶车在运行中要精力集中,电瓶车在过弯道、道岔或风门时要减速 行驶,并鸣笛示警,严禁用机车顶撞风门。
6、电瓶车运行中,严禁将头或身体探出车外,严禁超速和超负荷运行。 司机离开座位时,必须切断电动机电源,将控制把手取下,扳紧车闸,但不得关 闭车灯。
7、顶车时跟车工应在前方瞭望指挥,否则严禁开车。
8、电瓶车的闸、灯、警铃(喇叭〉、连接装置和撒砂装置,任何一项不正 常或防爆部分失去防爆性能时,都不得使用该车。
9、发生事故后立即报告调度室,并采取必要措施进行抢救。
10、拒绝违章指挥,制止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