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局长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局长作为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监管负总责。
2、认真执行国家、上级和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
3、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机构,配齐专职管理员,并确保每年有专项经费用于安全管理工作。
4、负责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检查并考核同级副职和所属事业单位正职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双责制落实情况。
5、负责定期召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研究和解决安全生产监管中的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及重大活动的安全工作。
6、负责督导各级各单位对重大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实行安全“三同时”。
7、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管理)评估(评价)和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奖罚兑现。
8、组织对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落实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和发生特大事故及时汇报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