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设备包机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31日

1、机车、矿车、人车及其配套设备必须建立包机制度,包正常运转、设备完好、日检、周检、月检、大、中、小修,责任人包括段队、班组负责人、设备司机、检修工和设备有关人员。
2、司机必须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各岗位和各种司机要保持稳定,不得随意调动岗位。电机车实行专人专车,包机人按规定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巡迴检查等预防性检修工作,保持设备、硐室的清洁卫生,有问题和隐患及时汇报。
3、包机检修工要做好日检、周检、月检工作,时间不准占用,不准漏项,大中小修做到心中有数,对机车、人车的安全制动装置要按《规程》规定定期试验,保证灵活可靠,不得带病运转,保持设备的完好状态。
4、有准确的运转、检修、专责、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