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瓶运输车司机安全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8日

(1) 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安部门、交通部门颁发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实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法令。
(2) 接受行车安全教育。
(3) 严禁混运禁忌危险化学品或禁忌气瓶气瓶。
(4) 汽车司机必须经公安部门考试合格并获得驾驶执照后方可上路。驾驶执照必须随身携带,持证上岗。
(5) 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状况是否良好,手、脚制动器及转向机构是否灵活有效,照明灯、雨刷器、仪表是否有效,有无漏水、漏油、漏气现象,油、水及轮胎气压是否合乎标准。
(6) 不得使汽车超过规定的载重量。装卸作业时应将汽车停住,并拉好手动刹车掣。
(7) 检查气瓶摆放是否牢固,否则不准开车。
(8) 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9) 接受安全培训、驾驶技能培训和车辆维修技能培训。
(10) 有责任、有义务第一时间消灭车辆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有责任、有义务无条件参加公司安排的抢险任务。
(11) 对瓶装气运输车司机对本汽车运输安全负责。
(12) 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及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拒绝参加严重威胁个人人身安全的危险作业。
(13) 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对自身安全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