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操作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1、熟悉并遵守国家有关电梯的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
2、严格执行公司关于电梯安全操作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正确使用和操作电梯。
3、每天电梯运行前负责对电梯进行安全检查工作,电梯运行异常或出现故障时应及时通知维保单位维修人员到位修理并贴出暂停使用的通知,严禁让电梯带安全隐患运行。
4、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停止操作,立即向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或特种设备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告。
5、在检修期间搬运笨重或较长物品时,应在现场给予指导。
6、如遇电梯故障,致使员工被困轿厢内,应及时通知安全管理员和维保单位,切勿尝试强行释放乘客,在救援时应配合救援人员做好救援工作。
7、如遇火灾、地震等应立即停止使用电梯。
8、配合电梯管理人员开展各项工作,配合电梯检验、维保工作。
9、积极配合特种设备管理部门有关特种作业证的换证、年度复审等工作。
10、禁止电梯超载、严禁超重、禁止运载易燃易爆物品。
11、参与电梯安全操作规程及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的编制及修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