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主要负责人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一、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总则。组织制定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安全生产目标,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把安全生产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导企业建立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的体制机制;
          二、按照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建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其安全生产管理组织网络,配足配齐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组织制定、审定并签发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组织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生产中的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四、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须的资金投入,不断改善劳动条件,消除职业危害,保障员工健康。
          五、主持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定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新情况、及时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新问题和重大问题。   六、督促、检查副总及所属下级各部门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审定安全生产奖惩事项。
          七、组织开展风险评价工作,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必要时亲自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八、组织制定安全生产方针、目标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实施安全文化建设。
        九、大力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积极采用先进适用技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