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火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调火工是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
2、调火工必须经本工种专业技术培训,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后持证上岗。
3、调火工必须严格执行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技术操作规程。
4、在工段长的领导下,认真检查煤气交换系统的设备、管道,保证煤气加热系统的各项安全工作。
5、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的指令、文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措施和要求。
6、积极参加安全部门及厂部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学习安全技术知识,不断提高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
7、积极参与班组每周安全日活动,并提出安全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8、作业前,做好风险辨识及管控工作,填写好风险辨识管控表。
9、做好班组自查隐患工作,对本岗位所辖范围内的安全隐患积极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立即进行整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
10、按时巡回检查、准确分析、判断和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
11、认真做好设备维护、保养、润滑工作,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做好记录。正确使用、妥善保管本岗位劳动防护用品、器具和消防器材。
12、不违章作业,并劝阻、制止他人违章,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并第一时间向厂部领导汇报。
13、提高安全意识,控制危险点、源。搞好安全防火工作,杜绝人身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