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5日

一、项目生产经理是单位工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工作应全面负责,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以身作则,不违章指挥,积极支持安全员的工作。

二、执行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加强安全生产防护用品、防护设施的投入和运用。

三、督促使用好劳动保护用品。

四、负责项目部所有职工(包括劳务用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和送培工作。

五、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搞好安全生产活动。

六、定期(原则每周不少于一次)组织安全检查,纠正违章作业,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七、抓好工地现场安全文明建设,建立防火保卫制度。

八、现场发生事故应立即上报并立即抢救伤员、保护现场,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和处理办法。

九、积极开展文明工地、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

十、组织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的考核工作。

十一、工程施工中应落实环境保护和不扰民措施。

十二、施工现场工人因需要加班加点,项目经理必须安排施工技术管理人员值班并认真做好安全监护和巡查工作。

十三、严禁安排无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的人员从事特种作业。

十四、严禁安排未经验收合格的施工机械和电气设备带病运转和超负荷作业。

十五、严禁恶劣气候(如风力在6级以上)安排工人进行露天、高空、起重和打桩作业。

十六、补充内容:

交底人:              岗位责任人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