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检修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  仪表检修分为大、中、小修三种。
a.大修:对仪表主要零部件进行拆卸、清洗、更换或修理损坏零部件,对仪表进行出厂检验项目的检定。
b.中修:对仪表主要零部件进行拆卸、清洗、更换或局部修理,对仪表主要技术性能进行检定。
c.小修:对仪表进行一般的清洗、调校及一般的故障处理。
2  仪表的大中修一般由仪表维修单位承担,小修由装置维护人员进行。
3  公司控制的仪表检修项目要在装置检修前一个月做到图纸、备品、配件、材料、机具、人员及安全措施等落实。
4  追加项目必须提出追加计划,报生产运行处审查批准后,安排施工。
5  重要检修项目(如联锁系统、DCS点检等)应由设备科组织相关人员共同验收,一般项目由车间或装置仪表维护班验收。
6  仪表检修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
7  仪表检修期间必须注意安全,执行各项安全规程和措施,实施HSE管理,做到文明检修。
8  仪表检修验收,应具备检验记录,试压记录等。
9  大检修结束后,按要求做好检修总结,并按要求上报相关部门。
10  仪表及系统检修,必须按照检修规程要求全面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