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检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1、上班期间必须保持身体状态良好,严禁酒后或带病上岗。
2、必须正确规范穿戴劳保用品,严禁敞衣、敞袖、长衣以及长发上岗作业。
3、掌握设备性能,严格按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
4、确保安全防护设施齐全、牢固可靠,照明设施完好,取样线路畅通。
5、设备运转时,严禁打开机壳检查运转部件,搞设备卫生时,严禁清扫设备的运转部位。
6、外出取样时严禁跨越旋转设备或在机盖上、皮带上行走、休息。
7、在暗处及夜班要带手电筒上岗检查设备,以防跌伤或碰撞,上下楼梯扶好扶手防止滑倒摔伤。
8、电气设备故障必须由专业人员处理,不得擅自动手;
9、严禁非本岗位人员进行操作。
10、检查设备时,必须切断电源。
11、作业现场物品必须定置管理 ,远离平台、廊道边缘防止高空坠物伤人。
12、在进入粉尘及噪音区域作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戴好防护用品。
13、岗位人员应了解本岗位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和控制措施以及应急处置方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