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专职巡检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1、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认真执行岗位职责。
2、必须服从中控及值班人员的指挥。严格执行值班长的调度和指令。
3、负责巡检所属区域所有设备仪器仪表的巡视及维护和简单的检修工作,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定时对各传动部位进行检查,加油,消除隐患,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4、定期巡视,杜绝事故隐患,发现问题及时通知中控,并积极主动配合维修人员完成抢修检修任务,重大事情上报有关部门,做好巡检记录。
5、配合中控监视设备的运转,查看机电设备和仪表指示是否正常,加强与其他岗位的联系。
6、遵循“一听二看三摸四嗅”的方法,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使设备达到“四无”和“六不漏”(四无:无积灰、无杂物、无松动、无油污;六不漏:不漏油、不漏水、不漏电、不漏气、不漏风、不漏物料)。
7、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操作规程及维护保养规程,爱护设备,坚守工作岗位,掌握设备运行情况。
8、巡检时,正确穿戴劳保用品和防护器具,严禁身体跨越攀扶和接触运转机件设备,严禁跨进安全警界线,确保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