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车机使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为规范推车机正常使用,确保斜井安全运行,特制订本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责任界定
1、机电机运队负责推车机的使用与维护,定期对推车机进行检修,确保推车机正常运行。
二、管理要求
1、由信号工负责操作推车机,把钩工负责观察推车机推爪的工作情况
2、做好交接班工作,信号工必须了解上班推车机运转情况及存在问题。
3、每班运行前必须对推车机进行一次空载试验,确保推车机驱动部分正常。
4、车辆掉道后,严禁用推车机处理车辆掉道。
5、推车时,推车机前方及推车机跑道内严禁有人。
6、推爪运行到位,把钩工必须离开车辆躲至安全地点,并用哨子向信号工发出开动推车机信号(一声停,二声推车、三声倒车),把钩工严禁在车辆两侧跟随车辆行走。
7、信号工收到推车信号后,首先确认操作推车机信号,将控制按钮打到相应位置后进行推车,推车前必须确保前方阻车器处于阻车状态。
8、推车到摘挂钩位置后,把钩工发出停车信号,待车辆停稳后,进行联环,滑头、保险绳未联好前,前方阻车器必须处于正常阻车状态。
9、推车机必须实行日检制,每半月集中检修一次,并填写检修记录。
三、考核规定
1、每班运行前必须对推车机进行一次空载试验,不按要求操作者对责任单位罚款100元,联责责任人50元。
2、推车机必须按规定要求定期进行检修,并填写记录,如出现漏项、检修记录与实际不符等现象,每次对责任单位罚款100元,联责分管队长50元。
3、信号把钩工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否则对其按严违论处。
4、推车机存在问题,未及时汇报处理,带故障运行的,对队组罚款500元,责任人按严违论处。
5、车辆掉道后严禁使用推车机复辙,否则对责任人按严违论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