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巷防跑车装置使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为规范斜巷防跑车装置正常使用,确保斜井安全运行,特制订本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责任界定
1、机电机运队负责斜巷防跑车装置主控箱、辅助控制箱等配套设备的管理工作。
2、机电机运队负责斜巷防跑车装置的试验、使用、维护保养等工作。
二、管理要求
1、在每班开钩前,必须进行试钩确保其是否正常动作,在试钩完毕确认正常后方可提升;机电机运队必须建立试钩记录本,将每班试钩情况如实记录。
2、每天机电机运队检修班必须安排一名维修工对斜巷防跑车装置进行全面检查,以确认防跑车装置是否正常,并填写记录。
3、机电机运队必须每半月对斜巷防跑车装置进行一次试验并建立试验记录本,试验内容包括断绳保护、上下限位保护、下头挡车栏动力电源断电保护等。
4、绞车司机负责时刻监视防跑车控制装置,发现控制装置报警、到达动作位置不动作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采取措施,对绞车进行制动。
5、各岗位人员发现防跑车装置存在问题时,要及时汇报队组进行处理,否则严禁运行。
三、考核规定
1、对于日常检查问题,机电科运输组负责下整改通知单,对于不整改的,每次/项对责任单位罚款100元。
2、斜巷防跑车试钩及试验记录必须认真、如实填写,如出现漏项、试钩记录与实际不符等现象,每次对责任单位罚款100元,联责分管副职50元;每月30号前必须将试验记录复印件报机电科运输组,如出现迟报、漏报,每次对责任单位罚款100元,联责分管副职50元。
3、对于防跑车装置存在问题,未及时汇报处理,带故障运行的,对责任人按严违论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