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工作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1. 机电管理人员要由有机电技术职称(机电技术员以上或机电技师)的人员来担任。
2. 机电工作人员要经专门培训并持有合格证才能上岗作业。
3. 要按《煤矿安全规程》及行业标准购买、运输、使用设备及仪器仪表,刚购买的设备要进行检查,无问题才能下井使用;
4. 所有设备完好率要达到要求,井下电器设备杜绝失爆。所有井下使用的机械、电器设备,必须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有防爆资质的合格产品。
5. 机电人员要三班跟班作业,及时解决当班出现的机电故障。并作好机电质量标准化工作。故障设备修理返矿后,要由专业人员检查防爆性能无问题才能试运转,一切正常才能下井使用。
6. 制定详细的机电检修计划,按期对绞车、主扇、水泵、局扇、瓦斯监控系统等进行检查维修。
7. 机电工作要服从于安全,要为生产服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