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碱车间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一.目的:规范日常生产有序化工作,保证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二.适用范围:氯碱车间全体员工
为及时发现生产中的事故隐患,减少突发事故的发生,使工艺、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生产系统的稳定,保证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特制定本制度。
1、工艺状况—液位、流量、温度、压力等是否正常。
偏离工艺工艺指标的每次罚款20元。
2、安全装置—爆破片 、安全阀是否正常(无内漏,正常压力不起跳,铅封完好,检验日期不过期)。发现一次罚款50元。
3、润滑情况—转动设备是否缺油,油质是否变化,油视镜是否清晰,油位高低情况。发现一次不在范围内罚款50元。
4、密封情况—转动设备和静止设备及管路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说明具体的泄漏部位(包括现场液位计、软连接、法兰、垫片等)。上级发现班组未发现或发现后未处理发现一次罚款20元。
5、紧固情况—螺栓是否松动,设备各连接部位是否稳固,基础是否有开裂和下沉情况。发现一次罚款20元。
6、设备的温度—设备本体或转动设备轴承部位的温度(由各车间根据设备实际情况或相关标准确定)及变化情况,是否超温。发现一次罚款50元。
7、设备的声音—设备转动的声音是否正常。发现一次罚款50元。
8、腐蚀情况—设备是否被腐蚀,腐蚀部位和腐蚀程度如何。发现一次罚款50元。
9、电气、仪表—电气接线柱密封良好,指示正确;仪表阀门动作正常、准确,气源管无泄漏等。发现一次罚款2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