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维修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8日

一、目的和范围
为保证生产设施的运行、检维修的安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应于公司内所有生产设施的运行、检维修管理。
二 、编制依据
依据《安全生产法》制定本制度。
三、职责
1、经理负责对生产设施运行、检维修、拆除和报废方面的安全管理。
2、员工要严格遵循操作规程,认真检查生产设施运行中的动态指标是否符合要求,保证设施的运行安全。
3、设施的检维修由机器设备的售后维修部门负责。检修项目负责人应对检修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并指定专人负责整个检维修作业过程的安全工作。
4、法定代表人负责对本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抽查。
四、控制程序
1、服务生每天对包房内的机器设备安全运行检查。
2、发现问题后,向经理报告。经理联系维修工进行检修。
1、维修人员设备处根据查出的设施隐患,详细说明存在的问题,维修意见及整改所需期限。
2、整改完成后,经理负责查看整改情况。
3、根据设备维修项目的要求,经理要做好检维修的安全措施。
4、设备维修如需高处作业,动火、动土、断路、吊装作业等,要根据相关规定办理相应的安全作业证。
5、维修作业必须遵守的有关检修安全规章。
6、应排查维修作业现场和检修过程中可能存在或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及对策。
7、维修作业中身体防护用品和用具的正确佩戴和使用。
8、落实维修作业项目、任务、维修方案和维修安全措施。
9、如需动火,还应填写《审批表》。
10、对检修作业使用的脚手架、电气焊用具、手持电动工具、扳手、管钳、锤子等各种工具进行检查,凡不符合作业安全要求的器具不得使用。
11、对维修中使用的移动式电气工具,应配有漏电保护装置。
12、对有腐蚀性介质的检修场所应备有冲洗水源。
13、对检修现场的坑、井、洼沟、陡坡等应填平或铺设与地面平齐的盖板,也可设置围栏和警告标志,并设夜间警示红灯。
14、将检修现场的易燃易爆品、障碍物、油污、冰雪积水、废弃物等影响检修安全的杂物清理干净。
15、应检查、清理检修现场的消防通道、行车通道,保障畅通无阻。
16、需夜间检修的作业场所,应设有足够亮度的照明装置。
五、检修作业中的安全要求
1、 参加检修人员应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检修作业的各工种应遵守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规定并严格执行本公司《设备维护检修规程》中各种设备检修安全注意事项。
3、因检修需要而转移的盖板、扶手、栏杆、防护罩等安全措施应恢复正常。
4、检修完成后,检修所用的工器具应搬走,脚手架、临时电源、临时照明设备应及时拆除。
六、记录
1、审批表
2、检修记录及确认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