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运部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4日

一、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令。严格监督各项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的执行情况。

二、负责编制机电方面的安全技术措施,制定机电设备的月检修计划和年度检修计划。制定设备购置和更新计划,及时向供应部门提供机电设备配件、材料购置计划。

三、搞好矿井机电设备管理、电气管理、防爆管理、电缆管理和五小电器管理。

四、搞好电气设备的定期检查、定期维护保养和定期校验工作,保证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安全供电。

五、保证矿井高压的欠压保护、过压保护、短路保护、过负荷保护和选择性接地保护的正常使用,保证低压供电的三大保护、煤电钻综保和信号照明综保及三专两闭锁的灵敏可靠。

六、负责矿井机电设备新技术的试验、应用和推广工作。

七、搞好电气设备的预防性测试工作和雨季三防、冬季防冻工作。

八、完成各级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

九、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机电工及各特殊工种的业务技术培训、考核工作,做到特殊工种持证上岗。不断提高职工业务技术素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