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饲料分公司菜园子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一、目的:
1、公司有机肥试验基地,通过种植蔬菜验证发酵有机肥的肥效。
2、公司循环利用的实地的展现的窗口。
3、保障食堂的菜品供应,让员工吃上放心菜。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菜园子种植、交菜的全程管理。
三、职责: 
1.菜农负责种菜全过程、及时向食堂交菜,确保菜品的质量。
2.菜地管理员负责与食堂管理员沟通菜品种及数量,告知菜农,为菜农提供各种与种菜相关的支持服务,确保菜园子正常运行。
3.食堂管理员负责接收,称重,登记,确保成熟的菜品及时消化,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四、工作内容:
(一)菜地管理
1.公司现有蔬菜大棚一个,一亩地,露天菜地一个,一亩地,根据不同季节,由菜地管理员、食堂管理员、主厨及时沟通种植菜品种类、数量,确保供应充足,也避免数量太多导致浪费。
2.菜农购买蔬菜种子,农具,薄膜等物品需提出书面申请,交菜地管理员,菜地管理员本着节约、实用的原则审核申请,批准后菜农方可购买。
3. 菜地所施肥须用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按照正规程序种植,不得违禁使用有毒有害的农药和化肥,保证蔬菜食用安全。
4.菜农需每天巡视蔬菜长势情况,及时采摘,确保菜品新鲜,避免不及时采摘,变老影响菜品口感。
5.菜地管理员需不定期巡检菜园子,巡检内容包括:成熟蔬菜是否及时采摘,菜园子是否干净整洁,大棚是否有破损等等与菜园子相关的事项。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菜农沟通解决。
6.为避免蔬菜被随意采摘、践踏,规定菜农不在菜园子的时间(特别是晚上时间),要及时锁闭菜园子大门,菜园管理员负责监督。
(二)食堂交菜
1.每天早上(除周末外)早餐时间之后,菜农将新鲜采摘的蔬菜送到食堂,食堂职工对蔬菜进行验收,不采购腐烂变质、发霉、生虫、虫蛀、有毒、有害、掺杂掺假、混有异物或者其它感官性状异常的蔬菜。提供每天所需蔬菜的数量,保证菜品新鲜,避免一次性囤积过多造成浪费。
2.食堂管理员收菜,记录品种、数量,双方确认签字。
3.食堂管理员负责去市场上了解菜价,菜园子采购价与市场价持平,上下可浮动两角。
4,对于洗洗即可食用的蔬菜(西红柿、黄瓜),量大的时候,可洗出一些供员工免费食用,计入食堂采购费用,不能确保人人有份。
4.特殊情况,菜园子提供的菜量太多食堂消化不掉,可由办公室在公司工作群内发卖菜通知,按照食堂收菜的价格面向全体员工销售,售完为止。
(三)收支统计
1.食堂管理员负责每月统计菜园子支出费用,包括菜地管理员工资、蔬菜种子等种植相关物品采购费用。收入费用,当月提供蔬菜的价格总额,制作成表格,交办公室。
2.菜园子的整体经营状况将作为考核菜地管理员、食堂管理员、主厨工作成绩的指标之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